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决策部署定方向 改革破局开新程——乐至法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01 16:03:30 】 【 来源: 乐至县人民法院

  2月28日,乐至法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市中院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审判综合工作,科学分析研判考核指标运行态势,安排部署2024年法院全局工作。


10.png


  会上,副院长王明霞传达了资阳中院关于全市法院工作座谈会主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马泽波院长关于全市法院2024年工作的要求:一是把握时代要求,坚定政治清醒,明确职责使命。认真落实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的要求,充分认识资阳法院发展现实需求,做到脚踏实地、扬长避短、轻装前行;二是把握工作定位,锚定一流目标,谋求跨越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工作。锚定一流目标,保持昂扬斗志。把握工作重点,抓实审判执行本职工作;做实能动司法,助推社会治理;落实审判辅助和审判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相辅相成;三是把握方法策略,坚持固本强基,着力树优创新。总结经验,保持传承。持续开展“领办·跟学”计划,借势深化“小镇法官”“5G车载法庭”等出圈品牌。优化人才配置,优化审判管理、工作考核等机制。不断创新,勇争突破。


  党组书记、院长廖中朗指出,2023年乐至法院工作亮点纷呈,审判质效持续向好,8项指标进入全省一流方阵,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差距和不足。2024年,要切实贯彻落实市中院总体工作部署,稳中求进,实现追赶跨越:


  锚定1个目标


  向全市前列、全省第一方阵持续奋进,全面提升乐至法院审判综合工作。


  落实2项任务


  一是持续发扬审判质效优势。全面推进院庭长“阅核”监管,深入实施“案件—纠纷”双向考评机制改革,加强长期未结案监管。二是全力突破调研信息短板。对标先进,压实责任,力争典型案例、优秀司法建议、优秀庭审和优秀裁判文书等方面实现突破。


  深化3大工程


  一是实施思想铸魂工程,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实施护航发展工程,突出维护市场秩序、引导合法经营、服务重大项目,以一流司法服务一流发展环境;三是实施为民树信工程,践行“如我在诉”理念,持续优化“小镇法官”特色品牌,抓好诉源治理工作,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