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乐至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开展寒假关爱儿童服务活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2 17:18:19 】 【 来源:乐至检察 

5.png


  为培育并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护意识和法治观念,2024年1月31日至2月1日,乐至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开展主题为“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相伴护成长”的寒假关爱儿童服务活动,带领寒假冬令营师生走进乐至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零距离”感受法治氛围。


  活动中,“萤火虫”讲解员生动讲解了有关陈毅元帅的小故事并放映了相关影视资料,通过讲好革命先辈的故事,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之情、自豪之感、奋进之志,从小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随后,“萤火虫”讲解员通过模拟“过马路”“骑单车”“消防灭火”等仿真情景实操,在颇具趣味的游览环境中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火灾应急避险方法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青少年安全快乐过寒假增长知识技能。最后,“萤火虫”讲解员利用多媒体教学资源,将禁毒、防艾、防邪等法律知识以直观、易懂的方式呈现给青少年,并详细介绍如何利用假期培养良好兴趣爱好,呼吁青少年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萤火虫”讲解员设置的知识竞答,获得“萤火虫”法治小礼品100余份。


  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既增强了法治意识又激发了爱国热情。下一步,乐至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青少年法治基地的法治育人功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