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资阳市召开第六次律师大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14 10:21:10 】 【 来源:法治资阳

1.png


  11月12日,资阳市第六次律师大会在雁江区举行。四川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坤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德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资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主持会议。市级政法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坤林副会长在致辞中代表省律师行业党委和省律师协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资阳律师行业党建、服务中心大局、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律师执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贯穿律师工作全过程。


  李德宏副秘书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律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投身法治资阳、平安资阳建设,为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律师力量。他要求,广大律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将其贯穿于律师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决拥护者,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确保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要做公平正义的忠实捍卫者,牢记律师职业的初心和使命,把体现人民利益落实在执业活动全过程;要做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力建设者,以高水平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修身立德的自觉践行者,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维护良好职业声誉和律师行业形象。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律师行业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投身服务法治资阳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司法行政机关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对律师协会的监督指导,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强化律师行业监管,积极帮助解决广大律师实际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对广大律师的关心、服务、教育、管理力度,规范执业行为,优化执业环境,打造更有归属感、更富凝聚力的“律师之家”。


  此次会议,共有199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总结资阳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届监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班子和新一届监事班子。其中吴章义当选资阳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勇、潘有为、李红梅、华涛、吴庆顺当选副会长,任万祥、田林、刘乾龙、倪文龙、杨建国、邹建华、吴善成、陈小利、唐军当选理事;林楠当选资阳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监事会监事长,敖翔当选副监事长,刘霞、罗军、张建当选监事。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