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祝贤峰:十年刑侦路,绽放最美青春之花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08 15:05:21 】 【 来源:平安乐至

2.png

祝贤峰 乐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三中队中队长


  从警以来祝贤峰多次被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授予“公安岗位业务能手”称号,获多次个人嘉奖,202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9年获得四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通报表扬。


  铁血忠诚,重拳出击破大案


  “大道理,小道理,侦破大案才是硬道理!”——祝贤峰


  在袁某系列盗窃案中祝贤峰以敏锐的思维通过比对出作案手法,将系列案件串联侦查在上千分钟的视频数据中析微察异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轨迹,在追捕过程中祝贤峰不慎摔下土坡造成腿部、臀部受伤,但为防止嫌疑人逃跑,他咬牙坚持起身拖着受伤的左腿坚守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窜的路口,直到增援警力到达现场。


  心细如发,信息破案建奇功


  “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我始终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祝贤峰


  在侦办周大金珠宝店被盗窃案中,因案件涉案金额较大,祝贤峰通过接处警回溯、现场实地查访等工作,在对重点点位近千分钟的视频侦查中成功发现作案后换装的犯罪嫌疑人轨迹及作案后藏匿作案工具地点,最后仅在案发16小时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金店被盗金饰、玉器等财物系数追回为被害人挽回损失40余万元。


  “工作”从来不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能力,而是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项任务每一段时光都深研苦学、认真尽责的态度,身为青年民警祝贤峰步履坚定在警营土壤里开出一朵绚丽的青春之“花”。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