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乐至司法:多举措开展“敬老月”活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02 10:30:46 】 【 来源:乐至县司法局

  为推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社会环境。10月,乐至县司法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9.png


  普法先行,护航幸福生活。南塔、高寺司法所会同党委政府到养老院、敬老院开展“法治护航情暖夕阳”法治文化活动,以发放宣传单、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和反诈骗知识,以法治之光守护“夕阳红”。


  欢度重阳,共谋发展新篇。组织退休干部召开座谈会,向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围绕近年来乐至县司法行政取得的成效及未来工作谋划做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退休干部对依法治县、刑事执行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援助纾困,保障合法权益。县法律援助中心和21个司法所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志愿服务活动,畅通老年人维权绿色通道,推行“上门办、预约办、点援办、先行办、立即办”的“5+N”工作措施,对老年人实行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简化受理程序,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结对关爱,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到石湍镇朝阳店村开展结对帮扶共建活动,落实“大调研、大走访、大清扫、大宣传”,践行为民初心。结对帮扶责任人向100余名高龄、失能、留守、独居等老年人传递暖心关怀,了解实际情况,加强政策宣传,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乐至县司法局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老年人的心坎上,努力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