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省资阳强戒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3 09:02:18 】 【 来源:四川省资阳强戒所

  网络安全你我同行


  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司法厅、省戒毒管理局关于网信工作的安排部署,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统一思想认识,落实落细工作部署


  为确保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落地落实,9月11日,省资阳强戒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及厅局党委安排部署,研究了场所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细化了具体任务措施,确保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1.png


  丰富活动形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为更好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省资阳强戒所开展“七个一”活动:一是召开一次所网信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二是开展一次网络安全知识宣传,三是开展一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四是开展一次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五是开展一次网络安全工作自查,六是开展一次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营造浓厚活动氛围,丰富网络安全宣传形式。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省资阳强戒所组织全所民辅警开展网络安全业务培训,从网络诈骗到个人信息,从朋友圈到生活安全,从U盘使用到系统安全,通过案例分析,以贴近生活的内容,展现网络安全态势,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提升民辅警网络安全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围绕“内容安全、数据安全、设备安全”三个维度模拟攻击,检验场所网络安全事件预警响应、分析研判、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能力,不断提升场所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随着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深入开展,省资阳强戒所将进一步深化民辅警网络安全意识,巩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助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