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省资阳强戒所“开学第一课”走进安岳县清流初中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4 11:04:18 】 【 来源:省资阳强戒所

26.png


  2023年9月1日,这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安岳县清流初级中学师生们端坐在学校大操场内,正在进行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禁毒防艾知识讲座。


  省资阳强戒所主动融入地方综合治理大局,发挥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职能和专业优势,联合九三学社资阳市委员会组成禁毒防艾宣讲小队,前往安岳县清流初级中学开展“禁毒第一课青春不‘毒’行”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在宣讲活动现场,省资阳强戒所民警全面系统地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真实案例警示大家吸毒的惨痛教训,并传授如何分辨吸毒人员、远离毒品危害的技巧。


  活动结束后,宣讲小队在清流镇人民政府举行了禁毒检测用品交接仪式,为镇政府送上禁毒亟需的物资。


27.png


  清流镇人民政府综治办主任龚子寒说出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心声:“前期我们提出把禁毒宣传扩大到中小学生的希望,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还为我们学校送来了必要的禁毒物资,今天的活动同学们反响非常好,非常感谢九三学社和省资阳强戒所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


  本次活动覆盖师生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取得积极效果。下一步,省资阳强戒所将擦亮“开学第一课”品牌,推动禁毒教育与校园安全教育深度结合,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覆盖到更多人群,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不断贡献力量。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