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省资阳强戒所开展2023年第二期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7-20 09:05:27 】 【 来源:四川省资阳强戒所

1.png


  为帮助戒毒人员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回归社会就业谋生能力,省资阳强戒所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教育矫治工作要点》要求,于2023年7月10日—7月16日,在戒毒人员中开办2023年第二期了职业技能培训班暨就业推介会,30名即将回归社会的戒毒人员参加培训。


  深化所地共建培训体系


  从2015年起,省资阳强戒所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便得到了资阳市人社局、资阳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形成了资阳市政府政策支持,财政扶持,以戒毒所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中心,社会专业劳动技能培训学校师资力量积极参与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体系。在四川省戒毒管理局的坚强领导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省资阳强戒所充分发挥做好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帮助戒毒人员解决就业困难,提升回归社会信心和融入社会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社会大众和戒毒人员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筛选实用有效培训项目


  本期培训遵循“实际、实用、实效”的工作理念,坚持贴近戒毒人员个体现状和社会需求的原则,选择了就业门槛低、劳动力市场需求量大的网约配送员项目,聘请优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具备丰富职业技能培训的专家担任授课教师,进行为期六天的课程培训。戒毒人员通过学习行业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以及整个行业链的运作流程,掌握相关法律法规,了解配送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法律风险和责任。同时,戒毒人员还接受安全和应急处理相关培训,学习如何正确使用安全设备,使用防护措施以避免因配送途中发生的意外事故,以及如何正确应对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30名参训戒毒人员均成功通过考试取得培训证书。


  延伸融入社会培训成效


  培训结束后,省资阳强戒所邀请了资阳市快递协会到所开展就业推介会,资阳市圆通公司总经理刘刚向戒毒人员们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快递行业的岗位需求、薪资构成、行业岗位发展前景等内容,并为参会戒毒人员提供适相应岗位,承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后,可凭培训证书到资阳市快递协会相关企业应聘就业。戒毒人员李某表示:通过本次职业技能培训,我们戒毒人员将有机会找到一个有稳定收入和发展前景的职业,改变自己的命运,感谢省资阳强戒所能为戒毒人员们提供这样一个重塑自我,重新融入社会的机会。


  省资阳强戒所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戒毒人员回归与社会接纳无缝对接,帮助戒毒人员提升就业谋生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增强戒除毒瘾的信心和决心,用实际行动回报家庭社会,以融入社会的良好成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