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7-11 08:51:30 】 【 来源:平安资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资阳市公安机关结合“坚盾筑安”第三波行动,于7月7日至7月9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此次行动增强了社会面巡逻防控,增加显性用警,全面清除治安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确保资阳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取得了良好战果,切实筑牢成都大运会安保屏障。


  以防为先,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 


  以派出所为单位,特巡警、交警为支点,采取机关警力下沉支援派出所、动员社区(村)干部、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参与,整合警力资源和群防群治力量,在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重点行业场所、路段和治安复杂场所等地开展巡逻,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严密卡点查控,以环蓉卡点及街面屯警点为触角,严格落实“1、3、5”快反机制,开展动静值守、驻点排查,全面过滤筛查重点物品。


1.png


2.png


  以管促防,加大重点部位行业场所清理检查 


  以群众反映强烈、举报线索集中的区域、场所为重点,对全市旅馆、出租房、电玩城、洗浴桑拿等容易滋生“黄赌毒”问题的场所进行清查。对涉危涉爆和寄递物流点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大力清除治安风险隐患,规范行业经营秩序。


3.png


4.png


  以打开路,严厉查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 


  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集中优势警力,对各类违法犯罪实施精准打击,战果频出,破获刑事案件8件,查处治安案件14起。强化道路查控打击,加强夜间重点道路的人、车、物安全检查,围绕城区、乡镇主干道,合理设置交通检查站,加强对过往人员、车辆的检查,严厉开展“飚车炸街”及酒醉驾驶夜查行动。


5.png


6.png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车600余台、警力2600余人次、设立75个治安卡点。检查酒店、网吧、娱乐、寄递物流等重点场所1010余家,盘查车辆5700余台次,盘查人员3800余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62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7人,抓获在逃人员2人,查处酒驾43起、醉驾3起查处飙车炸街37起。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