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乐至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04 16:29:35 】 【 来源:乐至政法

  3月1日,资阳市乐至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为乐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19.png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善于作为,一手抓社会安全稳定,一手抓政法事业发展,打好打赢了全国“两会”“成都大运会”等系列安保维稳硬仗,多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前列,在国省市各个层面得到了肯定和推广,值得充分肯定。切实做到了普法有广度、执法有力度、司法有温度、守法有深度。


  会议强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乐至高质量发展的追赶跨越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乐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始终维护政治安全。全县政法战线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要严防渗透破坏,强化反恐防暴工作,深化邪教综合治理,强化对网络舆情的引导处置,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控,深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分析和把握舆情走向,要强化预警、快速反应、果断处理。


  要始终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信访法治宣传。要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信访接待中心、网格中心等一体化运行,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水平。要健全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禁毒高压态势。


  要始终维护公平正义。要以纵深推进政法改革为牵引,以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为重点,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循天理、遵国法、顺人情,入法入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公正司法弘扬社会正气。


  要始终维护发展大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保驾护航,做好重大项目风险评估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持续深化“政法护企”活动,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要始终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不断增强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


  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


  县领导彭敏、郭瑛、廖中朗、雷毅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法制工委、县政协社会法制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各办(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