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要闻速览|资阳市召开2023年度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7 17:33:0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024年2月6日,资阳市召开2023年度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述职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21.png


  会上,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汇报了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问题短板,提出2024年工作谋划。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书面汇报。杜德清逐一进行分析点评,提出要求。


  杜德清指出,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在本地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2023年团结带领本地政法系统和政法干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护航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平安建设防线、推进执法司法改革、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杜德清强调,县(区)委政法委书记要充分履职尽责,乘势而上,围绕全市平安建设稳居全省一方阵目标,有力领导和推动本地的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护航资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是牢牢把握方向,政治要特别坚定。作为政法机关的“领头人”,要在强化政治意识、培养政治眼光、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上下功夫,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善于谋划全局,决策要特别明智。要善于议大事、抓大事,管宏观、谋全局,恪守服务中心大局这个原则、抓住创新突破这个引擎、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个法宝、坚守厉行法治这个底线,更好的掌握工作主动权。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措施要特别有力。要找准坐标点、着力点,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着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四是加强协调联动,运转要特别高效。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加强系统协调联动、上下协调联动、外部协调联动,推动政法工作高效运转、良性循环。五是当好标兵表率,作风要特别过硬。要加强自身素质、能力、修养和作风建设,做到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带好队伍、严守纪律,给干警树标杆、作表率,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资阳政法铁军。


  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机关县级干部,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分管政法工作负责同志,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