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元方在全市政法稳定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总牵引 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09 09:21:52 】 【 来源:资阳网

  元方在全市政法稳定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总牵引


  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


  3月8日,全市政法稳定工作务虚会召开。市委书记元方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总牵引,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资阳、法治资阳,服务保障资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法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元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政法工作成效。他指出——


  去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在维护稳定、平安建设、服务发展、执法司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


  元方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鲜明指出了政法工作的战略地位、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元方强调——


  ■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扎实抓好政法各项工作,做到特色鲜明、质量优异。


  ■突出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持续化解问题楼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聚焦市委“三件大事”“三大会战”“N项改革”决策部署,在服务重大战略实施、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服务保障发展大局。


  ■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深入践行司法为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平安资阳建设。


  ■加强科技强警、人才强警和应急处突能力建设,推进新时代资阳政法工作现代化。


  元方强调——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提升依法履职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认真落实激励政法干警担当作为“十条措施”,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


  ■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强化工作统筹协调,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小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泽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