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省县联动第二巡察组向乐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1-18 16:20:19 】 【 来源:乐至检察 

  2024年1月17日,省县联动第二巡察组巡察乐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前,巡察组向乐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毅单独反馈了巡察意见。会上,巡察组组长文富琼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梁斌就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了强调。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1.png


  文富琼指出,2019年以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权利保护公共利益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为平安乐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履行职能职责、从严管党治检、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主要是:落实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履行检察职能职责有短板、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推进作风建设不力、“检察为民”宗旨意识不强、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抓队伍建设乏力、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文富琼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提升,突出政治引领作用。主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检察实践的成效,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做实日常监督,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突出党建引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以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四要紧盯关键环节,扛牢巡察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各级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地进行问题查摆,制定有力措施,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做到“当下改”和“长久治”相结合。


  梁斌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意义。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巡视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精准落实决策部署的重要契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


  二要强化政治责任,聚焦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要深刻认识到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紧扣重点问题,从大局出发开展“地毯式”整改,明确整改责任,注重整改实效,明细具体要求,逐一对账落实,不搞运动式整改、不走过场,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


  三要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要做好“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与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切实加强巡察成果的运用和转化,要长效化抓整改,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改革发展。


  雷毅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一针见血,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理性中肯,县人民检察院完全接受、全盘认领、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的有力有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巡察成果的转化运用。


  省县联动第二巡察组相关同志、县人民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