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市公安局开展辖区重点货运企业交通安全管理督导检查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8 09:20:54 】 【 来源:平安资阳

  近日,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小清带领交警支队长杨秀国及相关人员,对辖区重点货运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8.png


  督导检查组先后来到资阳市雁江区易通运输有限公司、俊友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迎接镇治超站等地,检查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情况,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


9.png


  督导检查中,郑小清强调:一要紧抓规范管理。公安部门要联合属地交通运输部门,详细检查管理台账和驾驶人登记档案,及时掌握车辆、驾驶人情况,对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驾驶人不具备驾驶资质等问题要进行深入排查,对行车安全的宣传教育要精准落实到每一名驾驶人,加强监管和治理,消除源头隐患。二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运输生产作业时要尽量避开人流、车流高峰期,同时做好驾驶人的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工作,使广大驾驶人朋友真正认识到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从“不能超”、“不敢超”到“不想超”转变,做到防微杜渐。三要加强路面执法管控。依托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公路治超站、农村警保合作劝导站“三道防线”,充分发挥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的作用,紧盯“两客一危一货”“大吨小标”等重点车辆,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严管严查、持之以恒的态势。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