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昔日合伙人闹掰 法官见招拆招!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6 09:51:15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为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全面落实诉源治理要求,争创枫桥式法庭,“向阳花法官工作室”保和法庭成员齐心努力,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将一个案件引发的多个纠纷成功化解,圆满结案。


  近日,雁江区法院保和法庭受理了杨某诉钟某土地租赁纠纷一案。承办法官立即着手了解案情,发现双方对诉争事实、请求均无争议。被告钟某要求抵扣杨某应当给付的住宿费、生活费、买卖玉米费用、修理费、萝卜种费等费用,但钟某又不提反诉,承办法官在庭前多次做工作均调解未果。


  案件如期开庭,庭审中法官一边按部就班进行程序,一边进行调解和法治宣传。经审理发现,杨某为外地人,钟某为本地人。杨某、钟某曾经合伙经营农业种植,后因经营理念不同分开经营。在合伙经营期间,杨某住在钟某家,且相互进行帮衬,所以产生借住、中介、修理、买卖等法律关系。本案纠纷引发系双方心中有怨气而进行的诉讼,承办法官找出双方矛盾实质后,引导双方当事人各自认识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实际问题,从“情、理、法”多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最终,当事人杨某、钟某冰释前嫌,握手言合,双方把租赁、中介、修理、买卖等多个纠纷完全解决,达成调解方案。


8.png


  保和法庭长期秉持庭审不仅仅是一场庭审活动,亦是一次普法过程。开好每一庭审,随时进行好法治宣传,将调解贯穿案件始终,彻底化解纠纷,始终司法为民!


  (张厚德 钟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