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安岳法院:雨中奔袭200公里 跨省执结3万余元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1 10:18:30 】 【 来源:安岳法院

  近日,安岳法院执行干警,雨中奔袭200公里,跨省拘传被执行人,巧用“拒执罪”威慑。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当场兑现32000余元医疗赔偿款,有力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9年,陈某在为谢某提供劳务时,发生意外事故致右腿受伤。经协商,谢某及案外人(公司合伙人)决定赔偿陈某120000元,其中由谢某赔偿40000元。谢某承诺将于2020年4月底前全部付清,却在支付6000元后长期拖欠。


  2020年,安岳法院生效民事判决确认谢某应向陈某支付医疗赔偿金等费用共计34000元,因谢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谢某拒不配合执行,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失信限高措施,在扣划其存款1900元后,未发现有其余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遂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


  2023年8月25日,申请人陈某致电执行干警,称其将被执行人谢某阻拦在重庆市南岸区,请求法院干警拘传谢某。


5.png


  驱车两个半小时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与谢某就履行债务的义务进行沟通,谢某反复称其无履行能力,希望分期付款,但陈某情绪激动且坚决不同意该方案。


  在交流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谢某的儿子就读于高消费私立学校后,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并让子女就读高消费私立学校已违反限制消费令,情节严重涉嫌构成“拒执罪”。在释法说理与执行威慑下,谢某的心理防线被瓦解,于10分钟内筹集到全部案款。收到赔偿款后,陈某连声向执行干警道谢。


  民生无小事,安岳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通过跨省执行、夜间执行、执行大会战等方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执行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好信用惩戒和强制手段,努力让“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郑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