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资阳交警:查获一男子无证酒驾报废车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8-29 09:37: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5日13时21分许,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一中队在雁江区城南大道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时,拦下一辆川M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交警在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有多项违法行为。


2.png


  经酒精呼气检测,宋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2mg,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驾驶人宋某(资阳市雁江区人,准驾车型:D,现驾驶证状态为注销),其驾驶的川M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系报废状态。


  据宋某讲述,其明知自己是酒驾,却仍心存侥幸驾驶着摩托车送老婆去上班,结果就被执勤交警抓了个正着。


  目前,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宋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0元;对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对其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0元。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酒后切勿驾驶机动车;驾驶证在有效期满前90日内即可申请期满换证,驾驶人可在全国各地车辆管理所或“交管12123”APP上申请办理;报废车辆因为使用年限长,机件严重老化损坏,车辆性能大大降低,极易酿成道路交通事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切勿心存侥幸。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