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不惧酷暑快速出“拘” 强制执行出实效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7-20 09:36:09 】 【 来源:雁江区人民法院

  近日,雁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了解到一直行踪不明的被执行人张某出现在简阳市某地。为防止被执行人再次“失踪”,执行法官随即联系本院执行局外勤组工作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天气于午休时间驱车前往申请人告知的地点拘传被执行人张某。

  被拘传回法院的张某面对执行法官,依然坚称自己无钱可还,对于如何履行生效判决也没有具体计划,为了保障申请人权益,彰显执行权威,面对消极还款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当场决定依法对张某实施强制拘留,并宣读了拘留决定书。面对动真格的法官,被执行人态度立刻转变,表示愿意积极履行相关义务,并当场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凑齐案款18万元归还给申请人,申请人也当场提交了结案申请书。


12.png


  执行没有白跑的路,每一步都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守住公平与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为了能让更多“纸上权利”变成“真金白银”,我们将一直在路上,无论严冬或酷暑。


  (冯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