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交警:加大“炸街党”整治力度!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5-30 10:00:00 】 【 来源: 平安乐至

  又到了一年考试季,对于成年人如此,对于参加考试的学子们更是如此。又到了逐梦季节,又有无数学子走上了自己的寻梦之旅。为了能让备战考试的学生们,能有一个安静复习、休息的夜晚,让那些恼人的摩托车轰鸣声歇一歇。炸街党们,嘘~

 

  集中夜查整治“炸街党”

 

9.png

 

  近日,乐至交警开展炸街摩托车整治行动,在城区内设置固定卡点,重点针对改装摩托车炸街行为,采用巡逻小组警车+警用摩托在城区内各个主干道巡逻的方式,全方位堵截“炸街党”,对摩托车与电动车的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闯红灯、抢行、逆行、随意转弯、乱停乱放、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10.png

  

  法律链接

 

       1.无证驾驶:扣留机动车,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并处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


 

  2.准驾车型不符:扣留机动车,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驾驶证记12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号牌:扣留机动车,收缴号牌,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

 

  4.机动车不悬挂号牌:扣留机动车,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12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九十五条,《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5.不戴头盔:摩托车驾驶人未按照规定戴安全头盔,或者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责令改正,处五十元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

 

  6.非法改装:摩托车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并责令限期将车辆恢复原状。(《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七条)

 

  7.危险驾驶: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