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县装修装饰行业开展摸底检查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3-01 10:40:07 】 【 来源:乐至长安网

  近日,乐至县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对乐至装修装饰行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底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一是行业准入门槛低。装修装饰行业有证无证都可进入,多数从事装修装饰的企业技术含量不高。二是企业管理不规范。从事装修装饰企业的管理水平较低,对从业人员管理不规范,没有进行执业人员的资格审评,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三是行业整体素质较低。绝大多数整修装饰施工的一线工人基本的理论知识、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相对较差。四是综合执法联动性差。建筑装饰装修市场的监管部门很多,住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环保等部门均有权监管,有时一个环节涉及多个部门,造成职责不清,浪费人力财力,出现了“谁都不管、谁都管不了”的局面,行业监管力度有待加强。


  此次检查,不仅对全县装修装饰行业进行了全面摸底检查、安全教育以及普法宣传,而且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相关部门明确治理目标、治理区域以及治理步骤、治理措施等提供了治理依据。


  (陈曦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