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四举措全面推行“一目录、五清单”精准高效监管执法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8 10:33:3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司法厅关于推行“一目录、五清单”精准高效监管执法的通知》精神,乐至县采取四项举措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一目录、五清单”(分类检查事项目录,不予处罚、免予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从重处罚清单)精准高效监管执法。


  一是扎实组织学习。县级各行政执法部门认真学习《四川省司法厅关于推行“一目录、五清单”精准高效监管执法的通知》原文,领会精神实质,落实工作要求,高质量推行“一目录、五清单”,有效提高监管执法效能。


  二是科学制定一目录。县级各行政执法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按照行业风险等级、违法行为发生后可能造成的社会影响等标准,划分一般检查事项和重点检查事项,形成本部门分类检查事项目录。


  三是全面认领五清单。县级各行政执法部门结合本部门权责清单,全面认领推行省、市制定的“五清单”,坚持过罚相当、宽严相济,精准实施行政处罚。


  四是抓好贯彻落实。县级各行政执法部门对照制定的“一目录”、认领的“五清单”严格履职,切实将工作成果运用到行政检查、行政处罚活动中。实行差异化监管,提高行政检查质效。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采取责令改正、行政提示、劝导示范、批评教育、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柔性执法措施,帮助行政相对人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实现尽职免责,失职问责,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筑牢制度基础。


  (唐建兵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