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执法监督 >
乐至法院:舞动执行利剑 守护新春平安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03 16:08:5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春节的“年味”,是亲朋好友的热情相拥,是烟火齐放的辞旧迎新,是厨房氤氲的烟火气。但对于执行干警来说,春节的“年味”是奉献与担当,是自愿牺牲假期时间,充分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节的时机,以实际行动让申请执行人的“纸上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让申请执行人度过一个暖心年、安心年。


  虎年岁末最后48小时 雷霆出击践行司法为民


  腊月二十九晚18点37分,家家户户都享受着团聚,大街小巷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但乐至执行局干警却未曾停下忙碌的脚步,刚回到家中还来不及吃一口热乎饭就再次穿上制服匆匆赶往执行现场,因为值班干警接到了申请执行人陈某甲的电话,在被执行人住所地发现陈某乙回家过年了,希望立即拘传。


  陈某甲申请执行陈某乙一案,被执行人陈某乙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面对法院传唤以及扣押其名下的奥迪轿车时也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执行。法院执行干警忍者饥饿与寒冷将其拘传至法院调解室后,对其前期逃避执行的态度予以严厉批评,告知其拒不履行将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陈某乙坚称自己无履行能力,丝毫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执行干警当即依法对陈某乙实施司法拘留,并于大年三十凌晨2点将其送交乐至县拘留所收押看管,有效震慑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行为。


c705a08017a682cf9874479f619a081.jpg


  大年三十早上9时06分,还未感受到春节团聚氛围的执行干警又接到了申请执行人曾某的电话,称其在某茶楼发现被执行人肖某的踪迹,请求法院立即拘传。曾某申请执行肖某一案执行过程中,肖某一直以各种理由不配合执行工作,当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肖某拘传至法院后,肖某认识到错误并慑于法律的威严,主动与申请执行人曾某达成和解协议。

  

  大年初三再出发 现场兑付庆新年


011.png



  “乐至法院执行局吗?你们快到放生乡来,被执行人曾某回来过年了!”这是申请执行人杨某在大年初三清晨打来的一通电话,执行值班干警一边叮嘱申请执行人随时保持联系,一边快速赶往执行现场,以雷霆速度将被执行人拘传到院,并对被执行人曾某随身财物实施搜查并搜出2000余元现金、一把宝马车钥匙。


  考虑到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氛围,双方当事人均有达成执行和解的意愿,执行干警即刻分为两组,一组干警按照被执行人提供的地址去寻找被执行人驾驶的宝马车辆进行现场扣押,一组干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双方做执行和解工作。历经5个小时,被执行人曾某现场履行20000元,并就剩余债务与申请执行人杨某达成和解协议。


  乐至法院扎实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在阖家团圆节日里,乐至法院“执行110”热线不停机,执行干警随时整装待发。牢牢抓住春节期间查人找物的“黄金时期”,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合理制定值班计划,保持执行工作24小时在线状态,确保执行干警不错过任何一条执行线索,同时,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灵活运用执行手段,在彰显司法权威的同时,让人民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执行温度,为胜诉当事人送上了一份又一份的特殊“新年礼物”。


  (张意涵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