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我为群众办实事|乐至法院交出真绩实效的执行“好答卷”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1-08-09 10:05:1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今年5月起,乐至县法院扎实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执行利剑”第九季专项执行活动,向涉民生、涉金融、涉民营企业等重点类型案件发起集中攻坚。专项活动期间,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全程记录乐至法院集中执行行动开展情况,并于7月14日、7月15日在“黄金三十分”新闻栏目对具有较强典型意义的案例进行专题报道,同时段收视率分别排全国第七、第三;同时将节目内容同步上传“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累计播放24.5万余次,获得广大网友的好评、点赞。

  

  下一步工作,乐至法院将更加有效的拓展“执行利剑”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努力从以下方面着手,用真绩实效答好“切实解决执行难”考卷。要秉持“赶考”心态,在不断对标中锚定干事创业“坐标系”。虽然该院的执行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但是距离既定的目标、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还有很长的距离,尤其是在法治保障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因此,全院要以“一直在路上”的心态,初心如磐着力切实解决执行难。要永葆“迎考”状态,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攻坚克难“真本领”。除组织全体执行干警每周参加省法院开展的网络业务知识培训外,还鼓励干警们业余时间通过钉钉视频课充电赋能克服本领恐慌。要做足“应考”准备,在知行合一中交出真绩实效 “好答卷”。执行作为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肩上重担千钧,廉政风险巨大。慎终如始、警钟长鸣,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执行铁人、敲执行铁钉,炼防腐铁心、建执行铁军。

  

  (李萍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主办单位:中共乐至县委政法委员会 投稿信箱:zycaw@sina.cn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8020242号-1 |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20242号-1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