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乐至天池司法所:法律进社区普法在行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17 11:05:5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法治素养,为乐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乐至县司法局天池司法所深入天池街道西郊社区开展“迎新春送法律”普法宣传活动。


011.png

  法治宣讲现场


  一是开展法治宣讲。通过法条解读、案例解析的形式,讲述了宪法、民法典的重点内容,使干部群众明白“法律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同时,还对司法所六大职责,以及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事项申请,远程探视的条件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说,活动还设置提问环节,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并现场发放法治雨伞、法治环保袋、宪法法律宣传手册及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法治产品500余份。


012.png

  文艺汇演现场


  二是开展文艺汇演。联合县文化馆,将宪法法律及党的方针政策以川剧、歌舞、小品的形式向群众展现,寓教于学,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节目之间穿插进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法典、扫黑除恶及防疫知识有奖问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极大提升了群众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天池司法所将丰富宣传形式,扎实开展“一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真正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乐至县司法局供稿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