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乐至童家司法所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1-17 15:33:4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春节临近,大量农民工返乡。为引导返乡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提升维权能力,形成保障农民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乐至县司法局童家司法所联合童家基层治理办利用逢场契机,摆摊设点,积极开展服务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01.png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在童家镇最繁华的街区举行。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法》为重点,一边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对法律援助受理的范围、条件,申请的途径和方法,特别是农民工群体多发的工伤事故进行深度讲解。在现场,农民工群体普遍关注的“发生工伤怎么办”“无良老板拖欠工资如何维权”等热点问题得到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辖区广大农民工群体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营造了关爱农民工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咨询30余人次。


  (乐至县司法局供稿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