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资源电力:电灯照亮聚居点村民的新生活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2-12-23 13:13:3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近日,乐至县龙门镇金鼓村4个村民聚居点全部通电,该村61户因危房改造、新农村建设搬迁的村民喜迁新居,开启他们“别墅”式的新生活。

  

  年关将近,气温渐凉。走进金鼓村聚居点,一排排坐落有致的乡村别墅印入眼前,一簇簇殷红的三角梅点缀在宽敞整洁的道路两旁,村民居住条件和环境的巨大变化,让老乡们脸上洋溢着朴实的幸福和满足,乡村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景象。

  

  在村民李秀珍老人的屋前,挂满了几竹竿的香肠、腊肉。“看看!啥都准备好了,就等孩子们回家过年了!”说起聚居点的新生活,老人家感受颇深。她和老伴曾经在后山坳里居住了大半辈子,离最近的集市要走上七八里的泥巴路,卖个鸡、鸭都极不方便,最“恼火”的就是用电,由于低压线路长,电压不够,一遇刮风下雨还经常出故障,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本来是一个十几家人居住的大院子,后来打工的走了,有条件的在城里买了房搬了家,只剩下年老的李秀珍夫妇。金鼓村启动聚居点建设以来,历经了精准脱贫、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目前聚居点建设已初具规模,包括李秀珍老人在内的60多户村民陆续搬入新家。

  

  “聚居点建设是国家针对农村的一项重要的富民政策,作为电建企业,我们有责任做好政策落实的支撑,让电灯照亮老百姓的新生活!”资阳资源电力有限公司乐至分公司经理杜立雯多次到该村协调解决电力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该公司工程二队接受金鼓村聚居点配电工程项目施工任务后,18名队员顶着严寒,克服新冠影响,多点施工、齐头并进,仅用一周时间,完成了立杆、架线、电能表集中安装等工程。逐户验收通电的同时,手把手教授村民使用“网上国网”办理用电业务、充值交费,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嘱咐室内装修电气部分注意事项。

  

  “感谢资源电力公司的师傅们,是他们加班加点让我们的村民在年前可以搬进新家,水、电、气、光纤全套设施齐全的聚居点圆了村民的‘安居梦’!”一幅署有“电力先锋解民忧、农村用电不用愁”的锦旗表达了村委和广大村民对电力建设者的赞誉。

  

  (刘军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