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点播 >
麻精药品,是“药”还是“毒”?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14 09:39:09 】 【 来源:乐至检察

  关于麻精药品,你知道多少?你是在吃药,还是在吸毒?



  你以为是“减肥药”却让你精神抑郁、四肢无力;


  你以为是“安眠药”却让你愈发焦虑、无法入眠;


  你以为是“特效药”却让你精神恍惚、药物成瘾。


6.png


  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简称“麻精药品”)实际上具有药品和毒品的双重属性,使用得当就是“药”,可以治病救人;非医疗目的滥用就是“毒”,不仅会危害人体健康、形成瘾癖,流入非法渠道更会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如何正确对待麻精药品


  对于大众来说,要明白麻精药品和普通药品是有实质区别的,在治病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医嘱用药,不得私下滥用,避免产生依赖,形成毒品危害。


  如果在使用麻精药品,停药后产生兴奋、失眠、焦虑、强烈心理渴求和强迫性的觅药行为,甚至难以忍受的身体、精神药物依赖症状,请及时就医。


  我们要注重培养安全用药和遵规守法意识,日常生活警惕各类“网红药”,谨防新型毒品侵害,共享绿色健康生活。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