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点播 >
枪支弹药不可私自持有,否则就是违法犯罪!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6-13 09:50:43 】 【 来源:乐至检察

  案件详情


8.png

 

  以为无人知晓,心存侥幸非法持有枪支,殊不知已触犯法律!!!

 

  (非法持有是指不符合枪支弹药配备、配置条件的人员擅自持有枪支弹药的行为。非法替他人保管枪支、弹药的行为,也属于非法持有。)

 

 

  检察官提醒

 

  我国对枪支、弹药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中明确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制造(包括变造、装配)、买卖、运输、出租、出借枪支。非法持有枪支者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如果家中有购买零件自制、受赠或祖辈遗留的枪支,即使存放枪支的目的不是使用,仅是私藏在家中留念、把玩或观赏,也是违法犯罪行为。一定要及时主动上交当地公安机关,不得擅自处理,否则,面临的将是法律的处罚。对已持有枪支弹药,主动自首或者上交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免除处罚或者不予处罚。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一百二十八条 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