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视线|四川电视台专题报道:一位老兵的遗愿 50年坎坷寻亲路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01 16:12:03 】 【 来源:乐至警方

  “感谢乐至公安,为我找到了失散50多年的亲人。是你们让我千里圆梦,现在我的心愿总算完成了,谢谢你们!”杨忠琴激动地说。在乐至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大队长熊忠伟的帮助下,时隔50年之久,杨忠琴终于与老家的亲人重逢,完成了老兵父亲重归故土的遗愿。


13.png


  聚焦四川电视台专题报道


  乐至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大队长熊忠伟一次偶然的机会,接到一位群众的寻亲求助电话。在深入了解到情况后,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在人口信息系统里面进行比对筛选,通过深入辖区走村串户,发动村社干部调查核实。


  跟随《视线》栏目的镜头探寻这一段曲折坎坷的寻亲之路。


(视频来源:四川电视台)


  杨忠琴老人告诉熊忠伟,他多年来一直四处寻找他父亲老家的亲人,但始终没有找到。他只是模糊记得家乡有一个叫杨家祠堂的地方,请求民警帮助寻找亲人。经过详细询问和调查,得知杨忠琴老人是乐至县的祖籍,他的父亲是一名老军人,曾在赴缅对日作战、解放海南等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然而,由于多种原因,他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自2010年起,杨忠琴老人因疾病行动不便,更加思乡。儿女们理解他的心情,多次前往乐至县宝林镇寻找,但未能找到家人。老人在去世前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找到老家的亲人。


14.png


  在不懈努力下,熊忠伟找到了现居住在劳动镇新观音远朝门村的杨忠银,并确定杨忠银的父亲与杨忠琴老人的父亲为亲兄弟。时隔50年之久,杨忠琴终于与老家的亲人重逢,完成了老兵父亲的遗愿。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