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乐至民警积极作为、多方取证,帮助20年无户口女子成功落户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2-28 15:35:15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这就是你哦,这就是你的户口,你的身份证号码,你看到没得……”


023.png


  2月27日,在乐至县公安局石湍派出所里,民警将一本崭新的户口簿递到了石湍镇和兴社区居民龙某熙手中。当龙某熙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簿时,父女俩人脸上尽是发自内心的笑容。


  2022年12月,石湍派出所民警在下村走访时了解到,石湍镇和兴社区居民龙义仁养女龙某熙一直没有户口。通过询问了解到,龙某仁养女龙某熙小时候跟随母亲到养父龙某仁家中生活,后其母亲离家出走,至今也杳无音信。因养父龙某仁常年在外务工,导致龙某熙户口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目前龙某熙已经成年了,面临外出务工的现实情况,却因户口身份问题,处处“碰壁”,特向派出所申请对龙某熙进行上户。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积极开展调查,对相关证人和情况进行了解,采集了龙某熙身份信息、血液信息,并向市公安局进行协调汇报。最终,在民警的多方努力下,龙某熙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簿。


  (蒋波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