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平安乐至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10-16 15:14:52 】 【 来源:乐至政法

  近日,平安乐至建设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乐至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扎实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至。


8.png


  会议传达了学习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平安乐至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肯定了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稳定是发展之基,要认真履行好“抓一方治理、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持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至。


  会议要求


  要深入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最大限度把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前端、消灭在萌芽。


  要扎实筑牢基层基础,不断深化综治中心建设应用,提升“雪亮工程”“慧眼工程”应用效能,加强“1366红袖标”等群防群治力量,提升平安建设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要全力抓实社会治安防控,坚持打、防、管、控、建并举,依法严惩盗抢骗、食药环、黄赌毒等重点犯罪行为,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推进完善社会心理服务和危机干预机制。


  要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强化保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要聚焦公共安全领域不放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风险防控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


  平安乐至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查考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平安”格局。


  平安乐至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平安乐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益萍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