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察专栏 >
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金点子”创意研讨会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6:01:44 】 【 来源:正义资阳 

  为深入推进数字检察战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挖掘并展示资阳市检察机关在大数据法律监督领域的创新能力,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金点子”创意研讨会。会议主题是对前期初筛出来的8个“金点子”创意进行研讨。会议由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联主持,市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创意来源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5.png


  自2023年11月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金点子”创意征集、研讨的需求后,两级检察院积极行动,鼓励检察官在办案的同时多总结提炼,形成“金点子”,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金点子”创意的交流、讨论,最终筛选出8个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金点子”。研讨会上,8个“金点子”创意来源部门分别从创意的来源、创新性、数据来源及分析方法、可应用性及预期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对这8个“金点子”创意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改进意见。


6.png


  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联指出:一是认真贯彻全省检察机关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积极探索数字技术在检察工作中的融合应用,探索符合资阳检察实际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助力检察工作的提质增效;二是充分理解省院“平台建设要讲究实用,不追求“高大上””的要求,从解决单个问题、小切口入手,此次研讨会上的8个“金点子”均是以小切口呈现大视角,监督点位也很精准,展现了资阳数字检察工作的初步成效;三是进一步转变观念,强化数字思维,坚持“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以此次研讨会为抓手,持续推动大数据法律监督、数字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资阳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