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乐至公安:开展“12345”“110”宣传广场警务活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11-27 15:42:23 】 【 来源: 平安乐至

  为进一步让群众了解“110”受警范围,更加准确及时的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协同服务效能构建高效社会治理格局。11月23日乐至县公安局在陈毅广场开展了“12345”“110”宣传广场警务活动。


6.png


  上午9点“12345,有事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宣传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居民群众络绎不绝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在相关展台前进行咨询了解,宣传人员面对面热心解答群众的提问,民警们向群众普及12345与110受理职责和服务范围,呼吁和引导广大群众遇到紧急警情和紧急求助拨打110,对政府管理和服务非紧急诉求拨打12345。


  “110和12345都是为人民服务的热线那他们有什么区别呢?当我们遇到不同的事应该拨打哪一个热线呢?”在公安宣传专区,民警利用宣传册向群众讲解“110公安报警热线”与“12345热线”各自的工作职责、服务内容正确的110报警方法等内容,让现场的群众正确区分警务警情与非警务警情及时、有效拨打热线电话从而达到缓解非警务警情占用警力资源的目的。


7.png


  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册近2000余份,现场解答疑问200余人次,有效地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为“群众发民声,政府听民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