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国庆我在岗】守护家乡美 祝愿祖国盛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10-07 09:44:11 】 【 来源:平安资阳

  国家共庆,不负盛情。我们生于万里盛世;长于春风之中,用一砖一瓦建设好我们的家乡静静书写着时代的故事。公安民警每一天都行走资阳的各个地方,深深感触着家乡的发展。


  最望莫过家乡旺


5.png


  科学技术发展是第一生产力。辖区内500强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突破,一定会引领家乡社会经济大幅增长和发展,为了护卫来之不易的“硕果”,三贤祠派出所民警这样说:


  彭俊 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三贤祠派出所教导员


  “我身后就是由资阳生产的中国首列齿轨列车,首先我想给研发制造它的工程师和劳动者点赞,感谢他们攻坚克难,制造出了带领家乡奔向新时代的火车头!国庆期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落实‘警企联动’,强化巡逻守护,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小贴士:随着国内首列齿轨列车(电客车)在四川资阳成功下线,这一国内首创、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制式车辆,填补了我国在齿轨列车领域的空白。


  该列车研发和制造商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牵头编制了四川省《山地齿轨车辆通用技术条件》地方标准,修建了国内首个齿轨轮驱装置试验台和首条齿轨列车试验线,为齿轨列车成功研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打造国内首个山地齿轨车辆研制基地创造了条件。


  此次下线的齿轨列车,将运用于国内首条齿轨铁路——都江堰至四姑娘山之间。该线路建成后,游客们可在都江堰站直接换乘此款齿轨列车前往四姑娘山景区旅游,两地出行时间将由原来的5小时缩短至2小时。


  最美莫过家乡景


6.png


  佳节团聚,长假出行。国泰民安的最美风景莫过于此。岁月静好的背后,却是公安民警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倾情守护。但就是有这样一群人“甘之若饴”,保和派出所民警这样说:


  李昊 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保和派出所民警


  “最美的风景莫过于人间烟火,你的快乐,我来守护!你看,背后的五彩滑道已经准备好,远处的薰衣草田也在期待你的到来,长假8天乐,愿你平安出行,尽享国泰民安!”


  小贴士:天府花溪位于雁江区保和镇,总规划建设面积281.6公顷,包括主河道7.5公里、支流3.7公里。深度挖掘花溪河沿线居民长寿秘诀,以治水、造景、通道、节点建设为路径,融入低碳旅游的发展理念,打造环保、运动、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区。


  景区建成了花田月色、花溪别院、花溪古驿、飞虹桥影、沙滩乐园等10余处景观节点、旅游厕所8座、停车场18000平方米,游船码头5个,引进了特色餐饮和地球仓·花溪上生态度假酒店,补齐旅游要素,在延链城市郊游的同时,补链乡村“慢”游。这样一处“老少皆宜”的景区自然在节假日能吸引到大量人气,因此,辖区派出所也将节日巡逻守护的重点聚焦于此,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假日出行需求。


  最甜莫过家乡果


7.png


  节日逛逛逛,也不要错过了买!买!买!辖区在生态农业示范区的丹山派出所民警历经春夏,终于用平安守护助力“农民伯伯”们迎来了金秋硕果。今天,他们要为家乡的绿水青山代言:


  张文剑 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丹山派出所民警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丹山生态米、丹山蜜桔、丹山莲藕…,远近闻名,这里的农产品好生态、无污染;这里的交通,有高速,这里的平安,有我们,欢迎到生态丹山打卡游玩,返程还能带上养生好礼,给家人更添一份健康美满!”


  小贴士:雁江区丹山镇是雁江区的重点粮食生产区之一。这里气候宜人、山清水秀,有独特的地域、气候、土壤和良好生态环境。村民素有种植大米的习惯,“丹山大米”米粒清香、柔软爽口,享有较好的口碑和声誉;“万亩莲藕”间成功举办了三届荷花节;青山绿水间,藤椒、羌凤李、柑橘形成了特色生态农业发展格局,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力。


  资阳公安将继续秉承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守护平安资阳;秉承舍我其谁、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服务人民群众;秉承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建设公安铁军;以敢想苦干、奋勇争先的精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祖国母亲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4周年献礼!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