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高新公安:开展反洗钱防诈骗宣传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9 10:22:24 】 【 来源:高新公安

  开学季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在校大学生好奇心强、社会经验较少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群高新公安以秋季开学为契机持续走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将反诈知识送到同学们心中筑牢反诈教育“安全网”。


9.png



  为进一步织牢校园反诈“安全网”,切实提升在校师生防骗意识和能力,9月18日,资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及人民银行资阳市分行等相关部门走进资阳市口腔职业学院,开展“2023年资阳市反洗钱防诈骗宣传月活动”,为学生们送上“开学礼”,打好“预防针”。


10.png


  活动现场,高新公安的民警结合在校师生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制作了浅显易懂的宣讲课件和视频,通过以案说法方式,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刷单、网贷、“杀猪盘”、网络游戏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真实的案例,灵活的反诈措施,让讲解生动形象,干货满满!


  通过此次反诈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对诈骗手段的分辨能力与防范意识,建立起防诈的警惕性,有效提升在校师生的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无诈校园筑起了安全堡垒。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