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暖心!聋哑儿童高新走丢 民警护航送其回家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9 10:03:08 】 【 来源:资阳高新公安

  “警官!公交车总站有个娃娃没人看管,估计是走丢了,请你们帮帮忙!”


  近日,高新分局松涛派出所接报警称汽车公交总站有一名聋哑儿童无家长陪同,疑似走丢。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该儿童无法进行语言表达,也无其他办法能表达自己的姓名、住址以及家人情况等有效信息,在沟通无果的情况下,民警将该儿童带上警车陪其玩耍安抚情绪并做进一步处理。


  儿童走失后,其家人一定万分焦急,民警随后充分利用天网进行轨迹查找并结合走访排查,最后终于查清其具体住址,迅速将其送到家长手中后才安心离开,聋哑儿童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1.png


  警方提醒


  广大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仔细看管好孩子,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避免让孩子离开家人的视线范围。对于有聋哑、智力障碍或老年痴呆等情况的孩子和老人,务必要在其身上放置写有其姓名、具体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的字条,以便及时联系到家人。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