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筑牢“防护网”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8 10:11:05 】 【 来源:平安资阳

  网络是把双刃剑安全使用是关键,如何安全使用?民警深入辖区走到老百姓身边向大家娓娓道来。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社区


近日,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在九曲河广场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及宣传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辨谣识谣,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并积极开展现场答疑、面对面咨询。


4.png


  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14张,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000余份,进社区宣传讲解3场,宣传讲解近10000人次。“今天民警讲得很细致很全面,提高了我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回家后我会积极给家人宣传,争做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的好市民。”市民范德清说。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进校园


5.png


  近日,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高新分局及人民银行资阳市分行等相关部门走进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宣讲活动,倡导全校师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活动现场,宣讲民警结合当前网络发展的新形式、新特点、新功能,通过现场宣讲的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法律法规,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典型案例,科普网络安全、金融安全知识,引导大家意识到网络安全风险,时刻提高警惕,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严格遵守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


  通过宣传教育,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网络真是一把“双刃剑”,既要利用网络资源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带来便利,同时也要提高警惕、经住诱惑,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人身安全。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