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警”然有序,临空公安全力护航“开学季”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1 09:43:46 】 【 来源:临空警方

  为切实做好四川音乐学院临空经济区校区新学期校园安保工作,临空公安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多警联动,全面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能力,切实为学生开学提供和谐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良好的校园秩序,为师生织密“安全网”,撑起“平安伞”。


  警校联动筑牢安全“第一关”


9.png


  开学前,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辖区派出所多次同校方一起对校内安全开展隐患排查,梳理掌握各类不安定因素,检查校园安保力量建设,要求强化校园安保人员管理,督促落实安防装备器材配备标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科学部署站好护学“第一岗”


  开学第一天,分局根据美院学生报到安排,整合交巡警大队、辖区派出所警力提前到岗到位,针对高校门前道路交通流量大,道路易拥堵等情况,科学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在高峰时段,在重要路口、路段指挥疏导交通,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避免造成拥堵,确保高峰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为师生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宣传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提高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民警走进校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及家长更好地了解禁毒、防火防盗、预防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切实提升学生及家长“知危险会避险”的安全意识和能力。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