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乐至交警“八字工作法” 守护学生安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8 09:18:46 】 【 来源:平安乐至

  为有效规范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乐至交警大队“八字工作法”全力护航校园交通安全。


  以“部”字明确责任


  8月份以来先后召开“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3次,以“一校一策”交通管控措施对各职能部门及责任中队校园安全监管职责进行明确,让“护卫”学生交通安全各项举措更具针对性、实效性。


  以“排”字消除隐患


  对辖区学校周边交通易拥堵、易发事故道路及交安设施开展排查3次,排查出隐患12处,已整改11处;对8辆校车及驾驶人开展“一对一”安全“大检查”,坚决杜绝“病车”“病员”上路接送学生现象发生。


4.png


  以“处”字专项治理


  与交通运输组成联合整治专班,开展校园交通违法专项治理3次,查处三轮车非法营运、违法搭载学生交通违法20余起;在校园周边道路有针对性设置检查点,开展突出交通违法整治,查处“酒驾”、无证驾驶、超员等突出交通违法15起。


  以“宣”字浓厚氛围


  成立了“2023年秋季开学道路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小分队”,按照制定的宣传方案先后走进1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宣教活动,浓厚了宣教氛围。


5.png


  以“管”字提升质效


  加强与学校的相互配合,着重强化城区5所学校的常态化管制,对学生回家路线、放学集结点位增派值守警力,有效避免因学生放学、家长扎堆接孩子等造成的交通压力。


  以“警”字增强意识


  定期研判辖区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形势、成因,对发生在本地的涉校交通事故向教育部门进行通报,以身边事故发挥好警示、提醒、教育作用。


6.png


  以“护”字守护安全


  统筹好交警、学校、保安、交通劝导员及学生家长力量,对原有公路沿线校园“护学岗”勤务部署工作进行优化5次,科学安排上下学执勤力量,全力做好护校安园工作。


  以“疏”字畅通秩序


  合理规范好上下学期间接送学生车辆的停放秩序,已解决5所校园周边“停车难”问题,完善好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13处,科学指导人、车有序通行。 


7.png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