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公安专栏 >
护航开学季,资阳公安“警”相随!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4 10:53:54 】 【 来源:平安资阳

  开学啦!新学期已到,孩子们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为全力护航开学季,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段时间,资阳公安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对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陆续开展了各项整治、宣传行动。


  交警部门


  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在雁江二小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11.png


  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走进幸福博文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播放自制短篇并教授孩子们手势。


12.png


  雁江分局


  雁江分局在新学期全面开启“护学模式”,通过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确保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让学校安宁,让家长放心,全力营造和谐安全的开学氛围。


13.png


  丹山派出所组织民警到丹山中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制进校园活动。民警以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真实事例,提醒师生们凡是接到陌生人涉及钱款的电话、短信不要轻信,针对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冒充明星等在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套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民警还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毒拒毒、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告诫同学们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学会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避免遭受不法侵犯,远离犯罪,健康成长。此次活动进一步树立了辖区广大学生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制观念,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能力。


14.png


  高新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护校安园”工作,践行公安机关对校园安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具体要求,高新公安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辖区马鞍九义校、资阳口腔学院、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等校园开展护航开学行动,强化检查督导,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水平,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全力为新学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15.png


  临空分局


  临空分局把牢“三道关”,助力平安“开学季”。一是把牢“隐患排查关”,补齐短板。全覆盖排查辖区32所学校内人防、物防、技防设施隐患,督促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发现的5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三防”措施100%达标;全覆盖清理校园周边42个“天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点位,协调处置机位不正、遮挡物等隐患6处。


16.png


  二是把牢“治安管控关”,筑牢底板。推动6所临街学校建立了“校长+警长+保安队长+家长”的联防联控新机制,守护校园及周边上下学高峰期“小平安”;联合党政职能部门清理整顿校园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群租房、旅店、流动摊点等要素,排查社会闲散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7名,摸排化解23起涉校矛盾纠纷,筑牢校园安全基础。


  三是把牢“宣传引导关”,加固长板。前往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讲座,普及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平安校园筑构起了一道坚实可靠的防线,此次讲座受教育学生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为临空平安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18.png


  安岳县局


  9月1日上午,安岳县公安局镇子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镇子中心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宣传教育讲座,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19.png


  讲座中,民警从法律基本常识入手,结合同学们的年龄特点,向在场师生宣传了禁毒、反电诈、预防校园欺凌、反邪教等法律知识;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用生动化、形象化、具体化的语言阐释了抽象的法律条文,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律宣讲课。


  本次法治宣传教育讲座使同学们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构建平安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乐至县局


  开学前夕,乐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来到乐至中学、高级职业中学、城西小学、石佛镇太极小学、石佛中学、童家初级中学、大佛初级中学等辖区学校,以发放传单、现场讲座、播放视频、学校广播等形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1.png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