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乐至法院:执行”110” 快速响应,精准打击!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20 16:56:51 】 【 来源:乐至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强制执行力量,提升执行队伍采取强制措施的专业性、及时性和精准性,乐至法院积极贯彻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工作部署,建立健全“执行110”工作机制,全力提升执行到位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建章立制,保障“三十分钟”执行出警


  为保障“执行110”工作机制落地落实,乐至法院出台《“执行110”工作细则》,建立“1名员额法官+1名法官助理+2名司法警察”的团队备勤制度,严格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出、出警必速”,有力提升执行到位率,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联动协作,现场兑现“真金白银”


  为保障“执行110”工作机制常态化、长效化运行,乐至法院加强与县公安局联动协作,建立被执行人属地派出所警力支援机制,协助处理妨碍执行行为,维持现场治安秩序,临时控制被执行人等。利用公安点多面广、信息渠道多元的优势查找被执行人,扩大财产线索查找面,打通信息“壁垒”。


  一个下雨天,乐至法院“执行110”接到报警称被执行人在某乡镇的鱼塘打渔,现场很多群众在围观,请求出警拘留被执行人。乐至法院“执行110”警务团队二十分钟内出警并联系当地派出所,对被执行人实行现场拘传,成功扣押其名下的小轿车一辆。被执行人感受到执行压力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即凑钱履行自己的义务,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5.png


  全天在线,为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执行110”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建立24小时全天值班机制,成立“执行110”热线团队,设置24小时专人接听热线,随时接受申请执行人的法律咨询、线索提供,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职责到位、制度到位”。采取限消、纳失、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持续加大执行惩戒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的行为,突出执行强度。


6.png


  据悉,乐至法院将持续探索、完善“执行110”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执行威慑力,不断深化沟通协作,发挥“执行110”快速反应,精准执行的优势,将人民群众的“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


  资阳地区“执行110”热线


  028-26535110


  (刘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