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乐至法院:开学第一课,法治正当时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4-03-13 17:17:15 】 【 来源:乐至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乐至法院南塔法庭会同乐至法院“乐桑花”宣讲团,联合乐至妇联走进童家文峰小学,为师生们送上新学期第一节法治课。


  活动中,宣讲团成员以浅显易懂的法律语言,结合经典案例,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两个方面,通过现场讲解、交流问答的方式,分析未成年人生活学习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点,深入浅出的普及法律常识,引导同学们做知法、守法的好少年,鼓励同学们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随后,开展有奖知识竞答,与到学生采取“你问我答”互动方式,提高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使法治宣讲活动更具活力。


2.png


  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送出学习用品80余套,获得在校师生高度认可。下一步,南塔法庭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延伸司法职能,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增强未成年人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以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杨雪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