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彩君赴资阳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12-13 10:57:15 】 【 来源:资阳中院

4.png


  12月12日,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彩君一行赴资阳法院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慰问了资阳法院先进典型和困难干警代表,调研督导资阳两级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六个优质化、刑事审判、代表委员联络等重点工作情况,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召开省法院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


  袁彩君一行认真听取了资阳中院、乐至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资阳法院抓实抓好“纠纷在院时间”、深入推进无纸化办公、搭建5G车载法庭加强文物保护、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省法院刑三庭庭长王明奎通报了全省法院2023年度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一致表示,2023年度全省法院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福祉、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向往和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同时,各代表委员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就强化普法宣传、深化“一老一小”司法保护、加强乡村振兴司法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袁彩君代表省法院党组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监督表示衷心感谢。袁彩君表示,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有效拓展了法院人的思维,丰富了法院人的思考,是持续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源泉和重要动力。


  袁彩君强调


  要抓好意见建议贯彻落实。认真梳理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建立台账,抓好办理跟踪、贯彻落实。


  要持续加强代表委员关注案件办理。加大对代表委员关注案件的督办力度,及时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主动告知工作情况,主动回应关心关切。


  要持续抓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把工作汇报在日常、沟通在日常。


  座谈会由资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江冰主持,部分住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张慧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