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模拟法庭进校园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10-10 09:16:53 】 【 来源:雁江检察

  为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强化普法宣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近日,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到保和镇紫微小学开展“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学生变“法官”,庭审变“课堂”,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敲响,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课堂正式拉开帷幕。11名同学身着制服,分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开庭审理”案件。


  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庭审程序有序进行。模拟法庭结束后,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孝梅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和鼓励,并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在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4.png


  此次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将普法教育以身边案例的形式展现给成长中的青少年,通过以案说法,让同学们了解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以及法庭审理的整个流程和细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体会到庭审现场的庄严,也深刻认识到法律红线不可触碰。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警察”等角色的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体会到了职业荣誉感,今后要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希望将来有机会也能成为一名法官、检察官......


  在以后的工作中,雁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不定期的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