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乐至法院:执行利剑周末出击,党员先锋守护群众权益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9 10:20:36 】 【 来源: 乐至县人民法院

  “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


  这是电视剧《底线》中的台词,也是基层法院干警的真实写照。


  一个周日上午,3名被执行人在一茶楼被“从天而降”的乐至法院执行干警现场拘传,当场兑现全部案款,双方当事人最终握手言和,一起陈年合伙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申请执行人黄某与被执行人肖某、肖某甲、肖某乙合同纠纷一案,3名被执行人未按生效判决向申请执行人给付退伙款53000元及利息,申请执行人黄某向乐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乐至法院依法划拨被执行人肖某甲的银行存款18000元,并查封了被执行人肖某所有的小轿车一辆但未实际控制,此外,未发现其他财产线索,3名被执行人拒不到院接受调查并故意隐匿行踪,案件执行一度陷入“执行不能”的僵局。


  面对困难,乐至法院进一步拓宽线下查人找物渠道,到被执行人户籍地、经常居住地、可能隐匿财产地深入调查被执行人下落及劳动就业等情况。


  最终,乐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于周六晚间10时许,接到关于3名被执行人的下落线索反馈。乐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迅速对相关情况摸排调查,在查明3名被执行人动向后,迅速集结以党员干警组成的“亮剑突击队”于周日清晨驱车60余公里成功控制3名被执行人。


7.png


  在乐至法院执行工作的强大震慑下,3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毕生效判决确定的全部义务,至此,案件顺利执结。执行活动结束后,执行干警积极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的同时,也对乐至法院的执行工作连连称赞。


8.png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指挥中心优质运行水平,深入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乐至法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执行”工作品牌,以执行局、法警大队全体党员组成“亮剑突击队”与执行指挥中心密切配合,全力提生执行工作响应速度和案件处置效率,切实兑现胜诉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意涵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