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资阳中院:执行到位6.74亿元!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8 10:22:17 】 【 来源: 资阳中院

  为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让“纸上权益”转化为“真金白银”,让涉金融案件的资产“活”起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的统筹协调下,资阳法院会同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资阳中心支行,自2023年6月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涉金融专项执行活动,全市干警连续奋战,全力执行攻坚,推动专项执行活动圆满收官,取得了良好效果。


  部署行动有力


7.png


  成立“涉金融类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协调小组,制定了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和三方会商机制,筛选确定案件台账清单,采用院(局)长挂牌督办,落实承办人责任制,明确任务,细化安排,逐案执行,确保专项活动有序有力开展。


  加大执行力度


  本次涉金融专项执行活动,全市两级法院坚持“无强制不执行”理念,共限制高消费1499人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06人次,拘留31人,追究9人拒执犯罪,处置资产450处,集中攻坚受理涉金融执行案件469件,执结290件,执结率为61.83%,执行到位6.74亿元,及时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8.png


  坚持守正创新


  为金融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引入网络司法“法拍贷”,推广应用“云闪付”案款支付模式,在京东网、淘宝网等平台开设司法拍卖专场,加快资产处置进度;不断深化银法协作机制,高质高效完成在工行的全川首例金融理财产品的强制扣划,到位100余万元,不断深入网格协执、公安协查、定向询价等执行措施。


9.png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