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雁江法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打”行动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5 09:18:38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为打造公平公开、规范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营造良好竞争市场氛围,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9月13日上午,雁江区法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双打”行动和以“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为主题的反不正当竞争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8.png


  雁江区法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西门桥社区,通过专题讲座、发放《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知识产权保护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深入解析有关市场混淆、虚假宣传、违法有奖销售等多种常见的不正当竞争行为,零距离普法送法,答疑解惑。通过宣传活动让群众掌握了公平竞争和反垄断法律相关知识,引导居民树立起“保护知识产权,人人有责”的意识,促进辖区营商环境再优化。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与司法保护的协同联动,持续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的打击力度,提高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意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力有序推动公平竞争治理,持续优化全市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营造公平法治环境。


  (钟继先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