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四川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到安岳法院调研指导法庭工作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11 09:46:33 】 【 来源: 安岳法院

  近日,四川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到安岳法院龙台法庭调研指导工作。资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安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忠富陪同调研。


11.png


  秦海一行实地查看了龙台法庭诉讼服务区、柠缘调解室、文化室、干警休息室、柠檬园、法官林等区域,详细了解了法庭案件办理基本情况及干警工作生活情况。


  在听取了龙台法庭关于创建“柠檬法庭”品牌、护航安岳柠檬特色产业发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等亮点工作情况报告后,秦海指出,龙台法庭紧扣辖区柠檬产业发展这一特色,定位明确、优势明显,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大有可为。


  他要求,一是紧盯赋能护航安岳柠檬产业发展功能定位,结合辖区资源禀赋、产业特点和人文特色,将法庭工作与企业需求、种植户权益保障有机结合,帮助降低生产经营风险,保障区域特色经济发展。二是积极开展首创性、差异化探索,深入挖掘“柠檬法庭”特色发展潜力,以专业为核,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践行能动司法理念,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三是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前沿阵地优势,精准对接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提升司法服务质量与诉源治理实效,以“小法庭”的“大作为”展现司法担当、贡献法治力量。


  (袁诗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