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雁江法院:调解23件劳动纠纷获感谢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4 10:18:58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今天,雁江区法院又双叒叕收到一面锦旗。


  “感谢法院和调委会的辛勤付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当事人握着法官的手高兴地说到。


  近日,在资阳市雁江区诉讼与调解对接委员会和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的共同努力下,23件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得到集中化解,实现”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多元纠纷模式效能最大化。


  李某等23人是某公司员工,公司自2015年开始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也未按规定向社保局缴纳养老、工伤保险等,李某等23人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法院。


  8月3日,立案庭工作人员在收到案件材料后,发现案件符合诉前调解条件,立即与所在辖区的“向阳花法官工作室”的法官与法官助理进行对接,积极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在征得当事人同意进行后将案件委派资阳市雁江区诉讼与调解对接委员会。


5.png


  调解会参与人数众多,且提交的材料不齐全,因此调解分为了两场。23名原告的工作时长不同,工作岗位不同,清算核对难度较大。第一次调解主要就工资欠付问题进行协商,承办法官与法官助理用三天时间加班梳理出23名原告的工资明细,并积极与被告法定代表人联系。在经过工作人员多次释法明理后,双方均表示理解,愿意配合工作。


  第二次调解在几天后进行,调解的重点是解决该公司拖欠23名原告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障,其中有一部分由个人垫付。在调解前,法官与法官助理花了大量时间核查每个人的参保信息及相关垫付证据,确保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从上午9点持续工作到午后2点。原告代表在调解后表示:“谢谢你们,这多年的心病终于解决了!”


  此次调解,由“向阳花法官工作室”承办法官及法官助理全程参与,在和调委会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23件劳动争议纠纷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并当场签署了调解笔录、调解协议、司法申请书。


6.png


  近年来,雁江区人民法院积极践行能动司法,主动向前延伸审判职能,“向阳花法官工作室”架起基层纠纷解决快速通道,以能动司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将矛盾化解在源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