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法院专栏 >
雁江法院:携手共治!为“老”挂牌“折枝”
www.lz.ziyangpeace.gov.cn 】 【 2023-09-01 10:03:25 】 【 来源: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 

3.png


  为进一步推动“折枝护老”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打通老年人权益保护的最后“一公里”,近日,雁江法院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的带领下,在雁江镇政府举行了“折枝护老”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站乡镇(街道)首站挂牌仪式,雁江镇政府党委书记刘杰,副书记、镇长罗伟员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开展前,卿卫华就“一镇(街道)一法官”工作机制、“向阳花法官工作室”的来源和日常运行情况、“折枝护老”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等与雁江镇党委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以后驻点法官、法官助理如何在雁江镇开展普法宣传、巡回审理、提供司法服务等方面与雁江镇党委领导达成了共识。


  这既是雁江区法院依托此前建立的“一镇(街道)一法官”机制,设立辐射辖区内22个乡镇(街道)涉老纠纷服务点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向阳花法官工作室”在乡镇(街道)播撒的第一粒专属于老年人的司法服务的种子,有利于法院携手基层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对群众动态了解较深、擅作群众工作的优势和法官的法律专业优势,共同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及时、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推动涉老矛盾纠纷不上交,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的司法需求。


4.png


  下一步,雁江区法院将继续以“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安”为目标,不断创新涉老司法审判工作机制,协调各部门在涉老权益纠纷调处过程中的职能作用和互动作用,将司法工作向基层扎根更深,让司法服务延伸范围更广,使老年人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时感受更暖。


  (朱红丽 冯果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实习编辑 彭嘉豪
乐至长安网版权所有